鴻海調高全年市況展望 劉揚偉首談紫光案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10 日訊】鴻海10日舉行法說會,第二季財務情況,不僅三率三升,獲利表現更是2008年以來同期新高。董事長劉揚偉大談電動車布局以及對下半年看法,也首度回應外界關注的紫光議題。他表示,鴻海集團經營指導原則以合法合規作為最低檢視標準,「如果這個案子,相關單位不核准,鴻海也會有相對應的備案。」

美國知名農用自駕電動曳引車Monarch Tractor,9日與鴻海宣布簽署代工協議,將在鴻海俄州廠區,生產下世代電動農業機具,還有電池模組,成為繼Lordstown與Fisker之後,美國第三家跟鴻海合作客戶。

鴻海董事長 劉揚偉:「昨天我們也宣布增加了Monarch這個新客戶,新產品也很快的,2023年第一季進入量產,這也是我們把EV觸角延伸到其他領域的重要的進展。」

鴻海EV布局再下一城,從商用車、乘用車、切入農業機具。2022年第2季,鴻海EPS 2.4元,財報三率三升,針對市場傳出手機需求下滑,劉揚偉表示,第3季展望審慎一些,季對季可能持平,但全年目標仍是有把握。

鴻海董事長 劉揚偉:「整體來說,我們預期集團全年表現,將由原先的大致持平上調為成長。我們的展望在下半年也不看淡,預期下半年,相較於去年同期,將會大致會持平。」

此外,近期鴻海旗下工業富聯,以240億入股陸企紫光,也引發業界議論,劉揚偉首度對外說明,表示入股紫光主要目的為財務投資,外界有所誤解,尊重相關單位考量。

鴻海董事長 劉揚偉:「當我們參與的紫光的投資案的時候,這是不含這些半導體廠,這是大家有些誤解。一切都要以合法合規作為我們最低的檢視的標準。」

電動車佈局方面,鴻海預定今年10月將端出量產版Model C,2025年,喊出集團毛利率衝上10%的目標,沒有改變。此外,也透露將在MIH平台推出,整合展現標準化、模組化的新車款,要外界拭目以待。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