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立言訪中黨內質疑時機不宜 青壯派連署反對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10 日訊】當中共軍演恫嚇台灣,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今天率團前往中國大陸訪問,但遭黨內青壯派連署反對,他在機場強調,這次訪問6月就已排定,也並沒有做官方的安排,目前只有安排與在中國工作的朋友們見面,認為此時出發,是溝通及聯繫的好時機。

國民黨副主席 夏立言:「不會因為我們去大陸,就造成外界所謂的分裂的感覺,其實我們在台灣,對於一致對外的這個心情,是完全一致的。」

中共打壓台灣出口貿易,持續對台軍演,升高台海緊張情勢,在這個時間點,國民黨中央卻執意依照原定計畫,指派副主席夏立言率團前往中國大陸訪問,除了引來黨外一片撻伐,也引發黨內質疑。

國民黨彰化議員 曹嘉豪:「美其名是為了關心我們台胞,可是並沒有辦法讓我合理的去敘述說,你此時此刻的用意,不談政治,可能嗎?」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參選人 詹為元:「黨內青壯派一些議員以及參選人發起了這一次聯署,希望黨中央暫緩這一次出訪的行程。」

面對黨內也出現反對聲浪,國民黨主席朱立倫10日下午主持中常會致詞時緩頰表示,越是困難的時候,就越是不能放棄,國民黨的中心理念就是愛台灣,愛全體民眾的安全、福祉,希望讓兩岸持續對話、交流,一切都是為了自己同胞的權益而努力。

國民黨副主席 夏立言:「對台灣的中小企業農漁民,也希望能夠對他們的遭遇的困難,能夠反映給在大陸的一些涉台的單位,讓它們能夠加以改善。我想我們有幾十年的經驗,不會因為一次的訪問,就被它統戰。」

國民黨青年派持續加入連署,要求夏立言停止訪中,台中市議員張彥彤發文表示,「敗家老頭請聽聽基層的聲音」放過國民黨,不要舔共舔上癮、把整個黨賠掉,黨代表李昶志則呼籲,不要在不適合的時間、做不適合的事,直言黨中央的聲明稱訪中不見大官、不談政治,真的非常矯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黃庭鋒 台灣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