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岸田內閣改組 新防相濱田靖一7月底曾訪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10 日訊】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今天(10日)大幅改組新內閣,今晚就職。7月底與多位重量級議員訪問台灣的眾議員濱田靖一,再次回鍋擔任防衛大臣。濱田與他的父親都友好台灣,他訪台期間主張加強台日互助合作。岸田文雄傍晚記者會宣布,強化日本的國防力量是新內閣的課題之一。

日本首相 岸田文雄:「日本現在正處於戰後最艱難局面,一刻都不能允許出現政治的空白。希望新閣員的各位從現在開始,就要抱持高度的緊張感,一同面對這艱難局面。」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6日宣布改組內閣,10日正式對外敲定人選。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19名閣員中有5人留任,包括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財務大臣鈴木俊一、外務大臣林芳正、經濟再生大臣山際大志郎和國土交通大臣齊藤鐵夫。有9人是首次入閣,包括總務大臣寺田稔、法務大臣葉梨康弘、文部科學大臣永岡桂子等,而另外5人過去有內閣經驗,包括厚生勞動大臣加藤勝信、經濟產業大臣西村康稔、防衛大臣濱田靖一、數位大臣河野太郎以及經濟安保擔當大臣高市早苗。

日本新任防衛大臣 濱田靖一(2022.7.30):「我深刻地體會到,台灣的人們在安保議題上,冷靜的交換意見,透過許多的想法,思考今後的安保問題。」

接任防衛大臣的濱田靖一,2008年就曾出任過防衛大臣,今年七月底曾以日本眾議員身份訪問台灣,期間表示,台灣在區域中地位十分重要,台日應加強互助合作。66歲的濱田靖一出身政治世家,他的父親濱田幸一曾極力反對日本前首相田中角榮與台灣斷交,父子立場都非常友台。

日本首相 岸田文雄:「最重要的課題之一,是從根本上強化國防力量。檢視必要的國防力量的內容,在掌握相關預算規模的同時,也確保財源。」

岸田文雄10日傍晚在記者會上,期許這些有經驗又有能力的人選,一起應對日本國內外的挑戰,包括疫情、烏克蘭危機、台海緊張局勢和國際物價高漲等。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