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疫情升溫 伊犁封城烏市管制升級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10 日訊】再來關注中共的疫情管控,在新疆各地,都出現了確診病例,當局立刻展開大面積管控,多地封城。

官方通報稱,7月30號,伊犁州報告無症狀感染者以來,疫情已經波及了全疆七個地、州、市,12個縣市區。

伊寧市民李女士告訴新唐人,伊犁州整個州都封了。

伊犁州伊寧市民 李女士:「伊寧封了,我們這有今天上三位數了,無症狀的感染者已經上三位數了。目前全州都封了,整個伊犁州都封了。對,好像是挺嚴重的,全都居家了。看的數據是每天在增加的。」

官方通報稱,8月8號,新疆伊犁州新增無症狀感染者123例,其中伊寧市119例、伊寧縣4例。由於中共慣於掩蓋疫情,實際感染人數恐怕更多。

伊犁州伊寧市民 張先生:「現在我們封城了,伊寧市現在封了,現在進不來,反正無症狀感染者嘛。現在我們是上班的值班的在這裡,剩下的全部都回家了,都在隔離,都在家裡頭。遊客都回了呀,能回的都回,回不去的住酒店裡。」

目前正值新疆旅遊旺季,一些原本計畫前往伊犁的遊客,被迫改變行程,前往新疆北部景區,導致其它景區人滿為患。

烏魯木齊市從8月9號起,分別在天山區和沙依巴克區新增了10個高風險區和10個中風險區。有民眾實拍烏魯木齊的街道,人流車流減少。

南疆喀什地區一個小縣城澤普縣,因出現零星案例,當局採取封控。民眾質疑,「發現四例無症狀感染者,還是在距離喀什市區幾百公里的澤普縣,就封控喀什市區,決策依據是什麼?」還有民眾反映,不清楚要被隔離到什麼時候,質疑「所有部門都是在踢皮球。」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林岑心 洪寧 劉芳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