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艦逼近花蓮監控?專家:比例不對應為合成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10 日訊】中共近期在台灣周遭海域軍演,官媒日前還PO出一張號稱軍艦極為接近東部海岸線監控的照片,共軍官兵近距離目視我國軍艦「蘭陽號」,以及花蓮和平電廠。但攝影專家分析,除了人和船的比例不對,就連軍艦在海面上,整體邊緣也太過整齊,研判是張合成照,而事實查核中心公布查證結果,引述專家說法,同樣認為圖片造假。

共軍近期在台灣周遭海域軍演,但一張號稱接近東部海岸線的照片,引發網友質疑,P圖P很大。

共軍手拿望遠鏡,窺探我國軍艦「蘭陽號」,仔細看兩艦對峙地點,不只離岸邊很近,還能看到花蓮和平發電廠的煙囪,但除了賞鯨業者質疑,這幾天當地沒見到任何軍艦出沒,就連攝影專家也認為,應該是張合成照。

攝影師 李玉清:「共軍站在甲板的上面的畫面可以看出,這張應該是使用35mm左右的小廣角鏡頭拍攝,當我們使用小廣角鏡拍攝時,照理說軍艦會是非常小的一個點,不可能像畫面中比例這麼清楚、這麼巨大。」

事實查核中心公布查證結果,透過影像專業軟體分析,照片中不管是人或船的邊緣,都去得太過乾淨,加上兩者解析度差距過大,研判應該是P圖;另外從比例上來看,海岸山脈高度約1200公尺,軍艦水面上高度約30公尺,對比圖片中的船艦,顯然相當巨大,同樣不合理。

攝影師 李玉清:「第二張照片軍艦行駛在海平面上,各位可以看到它整個海平面是平整的,照理說應該會有一些浪花,不可能船底部這麼如此的平整,連一點浪花都沒有。這在Photoshop我們可以直接內容感知,就可以修掉,這也是一個很明顯的P圖證據。」

國防部也貼出照片反制,強調海軍迪化軍艦,在台灣東部海域監控,可目視中共軍艦,還標註千真萬確,不需P圖。澄清共軍演習期間,絕無進入台灣領海。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