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駭攻 民團籲禁止進口中國監視設備.廣告看板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10 日訊】裴洛西訪台,不只台海緊張,就連台鐵和超商電視頻遭駭客入侵,引爆資安危機!經濟民主連合智庫今天召開記者會,呼籲政府別讓這些中國製設備系統、廣告刊版淪為中共大外宣工具。

經民連研究員 歐栩韶 VS. 許冠澤:「禁止中港澳看板進口,廣告保全業公布使用情形。」

高舉看板、呼口號,擔心中共不只軍演侵門踏戶,還有駭客網攻等複合式威脅。經民連要政府禁止中國進口的廣告看板和監視設備,誓言守護國家安全。

經民連副秘書長 許冠澤:「行政院對於資通訊產品,對於中國廠牌都是從嚴認定,但是我們這次從台鐵的事件就可以看到,看起來行政院自己的公文,並沒有有效落實。」

經民連國際倡議部主任 歐栩韶:「中共在他們國內,就是使用海康威視人臉辨識系統,來去對清真寺的一些禮拜,人員的進出來做監控,就是剛剛冠澤有提到的,對於維吾爾人的迫害,在特殊時刻非常有可能就像前幾天這樣,變成中共大外宣的媒介。」

中國製設備淪為中共大外宣工具,經民連訴求坊間廣告和保全業者應公布使用設備品牌,因為裴洛西訪台,觸及小粉紅敏感神經,台鐵、超商電視都曾被入侵,一查才發現台鐵承包商使用中國軟體,不只公部門用,坊間也唾手可得。

打開網站,知名中國製監視器海康威視連人臉、指紋辨識系統處處可見,不僅設備中國製,後頭連網系統裝置還是中國製,數據資料傳到哪去,恐引爆資安疑慮。

民眾:「當然會擔心啊,很怕它用這種東西來滲入我們。」

民眾:「聽起來很可怕欸,如果有這個的話要出來管一下。」

資安危機喚醒台灣人主權意識,美國早在三年前公務機關就禁止買華為、中興和海康威視產品,儘管台灣現階段全面禁止公家機關用中國設備,但能不能擴及民間企業,有效落實,恐怕才是關鍵。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