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對台軍演新常態?裴洛西:美不允許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11 日訊】再來關心,國際高度關注台海安全,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週三召開記者會,回顧亞洲之行。面對中共威脅,她特別強調,美國不會讓中共孤立台灣,也不會允許中共利用威脅製造新的常態。

裴洛西離開台灣後,中共隨即針對台灣展開一輪接一輪的軍演。儘管勢頭越來越弱,但卻宣稱要將軍演「常態化」,來保全顏面。

美國眾院議長 裴洛西:「我想我們看到的是,中(共)國正在試圖建立一種新常態,但我們就是不能讓這種情況發生。」

在週三的記者會上,裴洛西重申挺台立場,堅定維繫美國與台灣的友好關係。

美國眾院議長 裴洛西:「我們不會允許中(共)國孤立台灣,他們不讓台灣參加世界衛生組織,不讓台灣去做能夠做出重大貢獻的事情,他們可以阻止台灣參與這些,但他們無法阻止我們去台灣。」

8月10日,中共低調宣布,在台灣周邊的軍演已「完成多項任務」,就此收兵。與此同時,外界也密切關注其是否能夠做到軍演「常態化」。

有分析認為,中共很難在台海地區實現常態化軍演,因為頻繁的軍事演習勢必對印太地區的自由通航造成嚴重影響和衝擊,中共會因此不斷受到國際輿論的壓力和譴責。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