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鯨誤闖塞納河 受困一週 法國救援失敗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11 日訊】歡迎回來,許多網友近來討論,一頭誤入法國塞納河的白鯨,8月10日,法國救援人員準備將它送回大海,但白鯨的健康情況再度惡化,最終被安樂死。

週三,法國當局試圖將白鯨轉移到北部海域。80多名救援人員連夜行動,用起重機將白鯨吊起,並安置在冷藏卡車中,送往諾曼第港口,但途中,白鯨的健康狀況再次惡化。

白鯨獸醫 Olivet Courtois:「這頭白鯨的肌肉狀況不足以支持正常呼吸,因此導致呼吸衰竭。我們不得不說,它的狀況不適合被放回海裡。」

參與救援的獸醫表示,由於白鯨已經很瘦弱,脂肪很薄,即使回歸大海,也很難在寒冷的海水中生存,加上運輸途中又突然出現呼吸衰竭,救援人員不得不對它採取安樂死。

利雪副省長,Guillaume Lericolais:「六名獸醫一致建議我們,對這只動物實施安樂死,因為它太虛弱了,無法再放回水中。所以這是集體做出的決定,我很遺憾的通知大家,這頭白鯨已經死了。」

白鯨通常生活在寒冷的北極,目前仍不清楚這頭白鯨為何要遠離棲息地,一路南下游到法國。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林一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