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軍艦監控共艦!國軍砲彈寫「守護家園」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11 日訊】中華民國國防部發布影片,公布4號以來,國軍廣播驅離中共機、艦的影片紀錄,其中包括,由海軍銳鳶無人機拍下,台灣軍艦與中共軍艦對峙的畫面,外媒路透社指出,昨天兩方約20艘船艦在台海中線附近。另外,在天雷操演中,國軍在砲彈上,寫下「守護家園」,展現保衛民主台灣的決心。

中華民國軍方影片:「嚴重破壞台海安全穩定,意圖製造衝突風險。」

10號中午,中華民國國防部發布一支影片,公布4號以來,中華民國海軍、空軍嚴密應對中共軍演,廣播驅離中共軍機、軍艦的各視角畫面,強調中華民國軍方「不會被任何挑戰擊倒,致力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的現狀,確保中華民國的繁榮發展。」

中華民國軍方影片:「你已進入我空域,影響我飛航安全,立即迴轉脫離。」

利用Google自製中共軍方基地設施地圖的台灣學生溫約瑟,8號也在推特發文,發布一張民間船隻在8月5號拍下的照片。照片中可以看到中華民國海軍的成功級軍艦,正在與中共軍艦對峙。監控中共軍艦的中華民國官兵也公布當天的海軍日記,內容寫道,「面對持續逼進的共艦我們做好了撞擊的準備,兩艦最近的距離只有200碼,我們的堅持讓它最後向西駛離。」

9號,中華民國方面也在屏東展開年度的天雷操演。155榴彈砲射擊在海面打出巨大浪花。許多媒體和民眾都到附近拍攝、觀看。

中華民國軍人家人:「我兒子本身是在高雄那邊當砲兵,那因為這次演習也是有加入,也有配合。那我這次就是想說可以遠遠地看著他的努力成果這樣子。來幫他加加油。」

在國防部提供的照片中也可以看到,中華民國軍人在砲彈上寫著「捍衛主權、守護家園、台灣加油」等字樣,表達捍衛台灣的信念。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