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縣陶藝協會聯展 兼具實用性與藝術性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11 日訊】當陶土遇上窯火會擦出什麼火花呢?「雲林縣陶藝協會」,成員為來自雲林縣內以及旅外的陶瓷藝術愛好者,希望一同深耕、推廣雲林在地的陶藝文化,目前正在斗六文觀處一樓舉辦年度聯展。帶您去看看。

柴燒作品裡,有茶葉罐、花瓶、 花器等,都是唾手可得的生活用品,把陶藝興趣融入生活,就可以每天看到,還賞心悅目。

遊客:「真的太棒了,我們小姐說結晶不難看,其實不是啦,應該就是說燒出來柴燒的那種功力。」

畫家 廖耀興:「柴燒就是燒起來以後,才決定它到底產生什麼變化,所以我們自己不能夠事先去預料的,那種感覺會很有特色。」

陶藝協會成員、內湖國小校長 程淑玲:「柴燒它有很多落灰,不同的展現,甚至有結晶,這是它美的所在,除了欣賞器物的形以外,那它落灰的呈現也是欣賞的一個重點。」

這是雲林陶藝協會年度聯展,現場大約有六十件作品,展出內容包含手拉、手擠、手捏坯或陶板技法表現陶藝的精髓,再經由窯燒呈現陶器溫潤的色澤,值得一提的是,理事長林昆輝作品以生態保育為主,烏龜、紅蟳等作品相當生動。

陶藝協會理事長 林昆輝:「做什麼東西你知道嗎,最主要要有毅力,所以要講求完美主義,所以你可以把東西展現的很漂亮。」

雲林縣副縣長 謝淑亞:「看到我們陶藝協會這麼多精采的作品,讓我可以來細細品嚐,看到這些作品真的很療癒。」

這場火與土的共舞,運用原始自然的方式,充分表現自然落灰、金彩、火色的柴燒之美,不同的窯、不同的燒法,變成一件件獨一無二的美麗作品,展現生活陶與藝術陶的實用性與藝術性。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