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軍事外交戰才是真正的戰場 台灣成功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11 日訊】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王婉諭今天(11)上午召開記者會,針對共軍武力威脅,台灣國防改革不能再等,邀請專家分析此次中共軍演,與未來台灣國防面對中共軍事恫嚇轉向灰色衝突,該如何因應。與會國防安全研究院戰略所長蘇紫雲說,台灣與中共對抗不只是表面軍事抗衡,而是要取得國際輿論優勢。蘇紫雲分析,目前台灣戰略成功。

國防安全研究院戰略所長 蘇紫雲:「其實中共這次的相關的軍演,環島的封控等等,在我們相關固安作戰,或者是漢光演習,都有想定了,這不是太大難事。現在我們在打的是,這次我觀察,是軍事外交戰,中共打的是軍事內交戰,我們為什麼要打軍事外交戰?很簡單,武力的合法使用是所有的民主國家原則,我們要佔領國際輿論的高地,目前看起來這個戰略目標是成功,中共的戰略目標是失敗的,因為它自己證明了中共威脅論,所以我們看到不是只有軍事上的飛機,還有軍艦的這種對抗,我們看到是另外一個更大的戰場。」

與會立委、專家提出國防改革建議,包括增加台灣國防預算,延長兵役期等。而未來中共將演習轉向海上灰色地帶衝突,學者表示,因應可能發生的海上碰撞,台灣必須增加資源,包括建造至少6千噸以上大型船舶。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劉姿吟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