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報復裴洛西訪台 雷蒙多:重考量對中關稅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11 日訊】先前,有消息傳出,美國總統拜登為了降低通膨,打算取消部分對中關稅。不過,外媒報導,在中共圍台軍演後,拜登政府已經改變想法。

路透社11號報導,根據熟悉審議情況的消息人士稱,中共圍台軍演已經導致拜登政府改變想法,不管是取消部分對中關稅,或對北京徵收其他關稅,這些選項都已經被暫時擱置。一位熟悉最新進展的消息人士表示,「我認為台灣已經改變了一切」。

美國商務部長 雷蒙多(2022.8.10):「顯然,中共的地緣政治形勢複雜。坦白說,現在,在裴洛西議長訪問台灣之後,情況尤其複雜。所以,總統正在權衡他的選項。」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10號接受美國彭博社專訪時表示,拜登謹慎對待美國對中共的懲罰性關稅,因此尚未做出決定。

另外,在阻擋中共取得先進半導體技術方面,雷蒙多表示,希望盡可能地嚴格。

美國商務部長 雷蒙多(2022.8.10):「我們希望確保,我們的軟體、我們的工具、我們的晶片,還有我們最先進、最複雜的知識財產不會落入中共手裡。 因此,我們正在利用出口管制來有效做到這一點。話雖然這麼說,我們也必須與我們的盟友合作。對吧?如果我們只阻擋出售我們的技術,但中共還是可以從德國、荷蘭或日本買到。所以我對這件事的看法,是要盡可能地嚴格。」

對於剛剛簽署通過的晶片法案,雷蒙多表示,商務部正在組建團隊推展工作,將在幾個月內釋資金。她預計,晶片法案將帶動私營部門4000億美元的投資,約新台幣11.8兆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