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IC業產值再創紀錄 達1.23兆|財經100秒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11 日訊】軟銀大幅減持阿里巴巴

作為阿里巴巴集團最大的股東,日本軟銀在二季度巨虧234億美元,CEO孫正義宣布大規模削減成本,軟銀持有的阿里巴巴集團股份占比將從 23.7% 降至約 14.6%。

========

馬斯克預告 Semi 卡車今年出貨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10日預告, 商用電動卡車Semi 今年就會現身。馬斯克曾指出,Semi使用的電池數量是一般電動汽車的五倍,電池供應限制是遲遲無法擴大生產Semi的主要原因。

========

台灣IC業產值再創紀錄 達1.23兆

根據台灣半導體產業協會(TSIA)及工研院產科國際所統計,第二季台灣IC產業產值達新台幣1.23兆元,續創季度產值歷史新高紀錄,主要是晶圓代工產值持續成長帶動。

========

蔣尚義:加入中芯是最愚蠢決定

前台積電營運長蔣尚義自去年底辭去中國中芯副董事長兼執行董事後,退休赴美定居。他在美國電腦歷史博物館口述訪談中,提到加入中芯是一生中做過最愚蠢的事情之一。他說,加入中芯的三天後,美國就對中共展開進一步的制裁,中方無法購買任何可做先進製程的設備,具體來講,不能做七奈米。此外,他說自己是美國公民,也被視為台灣人,所以不被中方信任,感覺很不好受。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