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外相召中共大使 譴責在台海周邊升級軍演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11 日訊】中共近日以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為由,升級在台灣周邊的軍事演習。繼7大工業國集團外長聯合聲明譴責後,英國外相特拉斯10日召見中共駐英大使鄭澤光,要求他對北京採取的行動提出解釋。

英國外交大臣特拉斯(Liz Truss)10日透過聲明表示,「英國以最強烈的措辭譴責中國(中共)在台灣周邊地區,進行軍事升級」,並召見中共駐英大使鄭澤光,要求他對北京當局的行動提出解釋。特拉斯指出,「近幾個月,北京日益咄咄逼人的行徑和言論,威脅到區域的和平與穩定」。

鄭澤光當天透過聲明,表示「任何國家都無權說三道四」。中共駐英大使館推特有網友留言回嗆,「英國可以為台灣發聲,中共最好管好自己的嘴巴。」台灣駐英國代表謝武樵,則在當天接受英國天空新聞(Sky News)專訪,譴責中共明目張膽企圖透過武力單方面改變台海現狀。

中華民國台灣駐英國代表 謝武樵(2022.8.10):「(中共)這實際上是公然試圖通過武力改變台灣海峽的現狀,而且是單邊的。來自中國(中共)的威脅不是一夜之間的事,不是上週獲去年的事,幾十年來一直如此,將近70年。肯定地,我們需要建立,繼續建立和加強我們的威懾能力,硬體設備和所有的能力。」

中華民國台灣駐英代表謝武樵指出,共軍的行為讓區域情勢升高,並且大幅破壞國際貿易與海、空運穩定,國際社會有必要持續關注,並共同反擊。謝武樵表示,台灣人民決心捍衛國家主權和喜歡的生活方式,英國與台灣在國防工業上,也不排除有機會合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張芮甄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外交部:逾470國會議員.51國譴責中共 挺台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