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中貨品被要求改標 王美花:近兩日廠商反映趨緩

中共近期嚴格要求台灣出口貨品標註中國台灣或中華台北。 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這兩天廠商反映的情形有比較緩和。她重申自台灣出口的產品,無論目的地,都應遵守「貨品輸出管理辦法」規定。示意圖。(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11 日訊】中國近期嚴格要求台灣出口貨品標註中國台灣或中華台北。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表示,這兩天廠商反映的情形有比較緩和。她重申自台灣出口的產品,無論目的地,都應遵守「貨品輸出管理辦法」規定。

王美花今天出席「工具機產業規範關鍵影響力發表會」,在會前受訪。媒體問及中國近日開始嚴格要求台灣出口的貨品或文件,必須標註中國台灣或中華台北,否則不予放行等議題。

王美花表示,自台灣出口的貨品,一定要按照貨品輸出管理辦法規定辦理,無論輸出到任何國家都是一樣,產品在出關時,廠商要標示中華民國、中華民國台灣或台灣製造都可以。

王美花說,至於產品在中國被海關要求標示的部分,廠商都有回饋意見,經濟部也會與海關合作,將相關資訊搜集後,與中國海關聯繫,經濟部也會每天掌握相關案例。

對於相關情形近日發展情況,王美花透露,這兩天廠商的反映有比較緩和下來;至於是否有特定產品類別受影響?王美花說,根據廠商上週反映,並沒特定是哪些產品受影響。

媒體問及中國軍演對於台灣天然氣存量、供電穩定影響。王美花說,台灣的夏季天然氣存量有10天至11天,這表示本週以來,天然氣的船進港並未受到影響。

王美花強調,中國這樣對台海和平穩定的挑釁行為,當然要譴責,總統蔡英文也多次宣示要保衛主權,台灣沒有挑釁,也希望區域能維持和平。

王美花說,觀察中國目前這週以來的軍演,無論是航空、海運的進出口,都沒受影響,雖然當然要譴責中國軍演,但我方也可以做到不影響相關航運出入。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