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需求降溫 南韓7月科技出口兩年來首次下滑

根據彭博報導,南韓科技出口在7月出現兩年多來的首次下滑,在圍繞世界經濟前景的擔憂加劇之際,這是全球需求降溫的一個跡象。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11 日訊】根據彭博報導,南韓今年7月科技產品出口下滑,為2年多以來首見,隨著世界經濟前景擔憂加劇,這也成為全球需求正在降溫的一個跡象。

南韓貿易部公布的數據顯示,在6月成長6.8%之後,7月資通訊(ICT)產品出口,較去年同期小幅下滑0.7%。其中,以三星(Samsung)等公司生產的記憶體晶片以13.5%的跌幅領跌,整體半導體出貨量則成長3.1%。

科技產品佔南韓海外出口量近3分之1,相比於韓國總體出口在7月成長9.4%,科技出口的下滑形成了強烈對比。

根據南韓貿易部的資料,7月智慧手機銷量年減29.2%,電腦和輔助設備出口下滑21.9%,同期顯示器出口跌4.7%,進一步顯示出科技產品需求疲軟。

以各地區來看,仍死守清零政策的中共,對韓國科技設備的進口年減8.2%。韓國對美國科技出口也下降9.2%,對歐盟的出貨則逆勢增長12.9%。

另外,根據南韓海關週四公布的另一份報告顯示,8月前10天半導體出貨年減5.1%,整體出口平均成長8.7%。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