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文森總理龔薩福:將發聯合聲明 譴責中共威脅台灣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右)11日下午在行政院會見友邦聖文森及格瑞那丁總理龔薩福(圖中)(Ralph E.Gonsalves)訪團,外交部長吳釗燮(圖左)也出席。(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11 日訊】聖文森及格瑞那丁總理龔薩福今天拜訪行政院長蘇貞昌。他致詞時說,聖文森正與台灣其他邦交國起草聲明,將譴責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合理、不成比例及完全錯誤的行徑,「中共對台灣的威脅是不能被接受的」。

蘇貞昌今天接見龔薩福(Ralph E.Gonsalves)訪團,兩人認識已達21年,今天透過翻譯暢談約1小時,話題觸及兩國邦誼、總統蔡英文領導力及反對中共近日行為等。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右)11日在行政院會見友邦聖文森及格瑞那丁總理龔薩福(圖中)訪團,蘇貞昌與龔薩福 兩人相見熱情擁抱。左為外交部長吳釗燮。(圖/中央社)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右)11日在行政院會見友邦聖文森及格瑞那丁總理龔薩福(圖中)訪團,蘇貞昌與龔薩福 兩人相見熱情擁抱。左為外交部長吳釗燮。(圖/中央社)

蘇貞昌感謝龔薩福在聯合國為台灣發聲,支持台灣參與國際,也希望雙邊邦誼永固。

龔薩福說,聖文森正與台灣其他邦交國一起撰寫聲明,譴責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合理、不成比例,且完全錯誤的行徑,預計今天或明天將在聯合國發表。

龔薩福表示,中共行為違反國際法,也不符合國際道德,遇到困難、歧見,應該透過文明、和平的對話解決,不能揚言發動戰爭,「中共對台灣的威脅是不能被接受的」。

龔薩福說,聖文森支持台灣捍衛國家,不容霸權干涉內政,而台灣人民面對軍威脅,也展現捍衛家園的極大決心;他表示,聖文森雖然是小國,但對這些原則會有所堅持,台灣遭受不公不義,聖文森絕對不會保持沉默。

蘇貞昌對龔薩福一番話表達感謝與敬佩,更感謝聖文森將在聯合國為台灣發聲。

蘇貞昌表示,台灣雖受疫情影響,但民眾生活如常,且在蔡總統領導下,照顧民眾健康,中國沒有出過一分力,相信龔薩福就是台灣防疫成果的見證者。

另外,龔薩福說,所謂時勢造英雄,在大環境驅使下,台灣非常幸運有蔡總統,相信蔡總統正在締造歷史,帶領民眾往美好、良善的地方走,「現在是蔡總統的時刻,做總統也是命定」。

蘇貞昌則感謝龔薩福讚譽,他說蔡總統特質深受民眾喜愛,競選連任得到800多萬票,時至今日都還有過半民眾支持,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日前來台也對蔡總統讚譽,這也是台灣面對軍事威脅時,不憂慮的重要因素。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