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中共網攻 台數發部長唐鳳:攜友國資安聯防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11 日訊】繼續關心,行政院數位發展部將在8月27日掛牌成立,現任的數位政委唐風,將擔任數位發展部的首任部長。數位部籌備工作小組今天(11日)赴行政院會報告,說明籌備進度、未來任務目標、組織概況。而針對中共不斷對台網攻,進行資訊戰與心理戰,數位部未來也有能力可以打擊應對。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走出機艙,踏上台灣土地的歷史性一刻,全台關注。

八月初,裴洛西訪台,中共強烈跳腳,後續甚至蠻橫發動軍演威嚇台灣,對台經濟脅迫,頻頻針對台灣公、私部門進行網攻。台灣政府即將掛牌成立的數位發展部,旗下包括6司2署,就能夠打擊中共駭客心理戰,未來,還會成立資安院,加強公部門數位韌性。

行政院數位發展部候任部長 唐鳳:「我們年底會成立資安院,那資安院會搭配數位政府司跟我們的資安處,針對公務機關的資安,除了這個稽核之外,也會有類似例行巡檢這樣子的工作,那會像危老建築重建這樣子,就是不要等著人家的攻擊,我們自己看到,韌性上可以加強的部分,就會來補強。」

行政院數位發展部,英文名稱縮寫「moda」,代表台灣數位發展的馬達,將整合「電信、資訊、資安、網路與傳播」五大領域,促進數位經濟發展、提升國家數位轉型。此外,也將與產業界、日本等理念相近的友好國家,共同攜手進行資安聯防。

行政院數位發展部候任部長 唐鳳:「不管是聯防、通報、情資預警、追蹤檢測等等,這個是持續在做的事情。我們同樣的都是在民主聯盟裡面,那現在全世界都看到,包含愛沙尼亞的總統之前來台灣的時候也說,已經不是只是地理位置上面的遠近,而是價值之間的遠近,所以我們會持續,用這樣子民主網絡的這樣一個價值,去彼此聯防,變成一個以韌性為主的民主聯盟。」

除此,唐鳳表示,政府已經著手修訂規範。未來中央、地方政府、公共設施、交通公共領域的電子看板,必須換成不具資通安全危害的產品,新規定很快就能對外宣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