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薩德基地8月恢復部署 中共遭打臉後改官網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12 日訊】在全球聚焦中共威脅之際,南韓外交部長朴振9日訪問中國,與中共外長王毅舉行會談,引起爭議。中共外交部在會議結束後單方面聲稱,南韓政府已經答應對薩德反飛彈系統做出「三不一限」承諾,遭到駁斥。南韓總統府11日表示,「薩德基地正在迅速投入運行」,預計8月底恢復正常部署。中共外交部週三在其網站上最初表示,韓方在會晤期間就薩德問題「誓言」如何如何,但後來改為雙方「深入交換了意見,闡述了各自立場」。

南韓外交部副發言人:「我們多次強調,中國(中共)越是繼續討論相關問題,將致兩國人民之間的互相認識惡化,只會成為兩國關係的障礙。」

面對中共「三限一不」施壓,南韓國防部長李鐘燮表示,薩德反飛彈系統旨在維護國家安全和防衛力量,南韓不會因中共反對而取消薩德基地正常化的政策。韓美在2016年談定在南韓境內部署薩德系統,抵禦來自北韓的武力攻擊,過去幾年一直受到中共施壓反對。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