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禁止俄羅斯公民入境?歐盟月底討論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12 日訊】8月11日,烏克蘭再次敦促7國集團和歐盟國家,對俄國施加新制裁,包括禁止俄羅斯公民入境歐盟。

烏克蘭外交部長 德米特羅·庫列巴:「大多數俄羅斯人支持侵略烏克蘭的戰爭、屠殺以及土地掠奪。因此,在他們(俄羅斯人)學會尊重別人之前,剝奪他們出國權利是非常合乎邏輯的。」

週四(8月11日),烏克蘭外交部長庫列巴,響應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此前的提議,敦促西方國家禁止所有俄羅斯公民入境。

不過,德國總理蕭茲對這一提議所帶來的影響,表示懷疑。

德國總理 蕭茲:「我們已經採取了影響深遠的制裁措施,制裁了許多俄羅斯個人、寡頭和俄羅斯政權的支持者,我們還會繼續這樣做。但如果我們的制裁變成了針對所有人,包括完全無辜的人,將會削弱制裁的有效性 。」

克林姆林宮稍早已經駁斥了澤倫斯基的提議,警告歐洲不要為澤倫斯基的「突發奇想」買單。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 培斯科夫:「試圖懲罰俄羅斯的歐洲國家已經為此付出代價。歐洲國家在為此付出代價,公民在為此付出代價。」

截至目前,愛沙尼亞已經宣布停止向俄羅斯公民發放簽證。而歐盟則將在月底,就是否響應烏克蘭的要求、全面禁止俄羅斯公民入境進行討論。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林一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