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異常高溫天然氣飆漲 IEA上調全球石油需求預期

國際能源署(IEA)表示,由於天然氣價格飆漲和全球各地熱浪,促使多國相關工業和發電廠改用石油,因此調高今年的全球石油需求成長預測。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12 日訊】綜合外媒報導,國際能源署(IEA)發布的月度報告中,預測今年全球石油需求量將增加每日210萬桶,比先前預測提高每日38萬桶,主因是歐洲出現夏季熱浪,以及天然氣供應緊繃、價格狂飆,促使更多國家相關工業和發電廠改用石油。

IEA表示,在俄羅斯削減對歐洲的能源出口後,歐洲高漲的天然氣價格和有限的供應量,讓發電廠和重工業轉向石油作為替代燃料來源,因此調高今年的全球石油需求成長預測。石油期貨市場行情暗示,這種情況至少可能持續到明年年底。

不過,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卻下調今年石油需求增長預期,今年全球石油需求最新預測為每日1.0003億桶,比2021年增加310萬桶,但比之前預測的1.0029億桶減少26萬桶。OPEC稱,俄烏戰爭、通膨高漲以及全球疫情都對石油需求造成影響。儘管如此,油價仍挺住並走高。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