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告訴拜登無意開戰 對台白皮書恐嚇.厲鬼外交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12 日訊】外媒披露,裴洛西訪台前,習近平視訊告訴拜登,不打算就台灣與美國開戰。有分析認為,中共因此高調以軍演、白皮書、戰狼、所謂再教育等威脅恫嚇台灣。學者分析,中共發布白皮書看似全面打擊,實則基於多重擔憂,用所謂「反台獨」等虛假口號,掩蓋迴避。

政治大學國際關係中心研究員 宋國誠:「和平統一在全篇當中裡面到處都是 ,但是沒有一句是真話。」

中共七天軍演後,隨即8月10日發布第三份所謂對台灣白皮書,強調所謂「完全統一」。學者宋國誠分析,中共增列武統條件與因素及對象,形同全面打擊,不只所謂台獨人士,還包括所謂拒絕統一、反統人士,以及所謂反對統一、阻礙妨礙統一的境外勢力。

政治大學國際關係中心研究員 宋國誠:「它不是白皮書,它是一個恐嚇信,因為它放棄了兩岸之間和平對話的任何的管道。」「戰狼外交這個問題,我認為它已經不是戰狼而是厲鬼,到處索命討命的厲鬼。」

台灣大學政治系名譽教授 明居正:「什麼叫(2020年)二次回歸?我徹頭徹尾掌握香港 ,香港的黨、政、軍、錢什麼,全部都在我手上,這才叫做『回歸』。那再講一步什麼叫完全統一?香港之後輪到台灣了,這叫做完全統一。」「暴政就是兩個基礎(暴力、謊言),暴力的極致就殺人,謊言就把你洗腦。」

近期,中共駐法大使、駐澳大使,分別拋出所謂「再教育台灣人」、「用一切必要手段統一」恫嚇。《華盛頓郵報》11日刊登羅金(Josh Rogin)文章指出,中共的戰略,已經由贏得台灣的人心和意念,轉向激發恐懼和憎恨。

學者明居正分析,白皮書發布的時機背景,是中共憂心「天下圍共」、擔憂在俄烏戰爭站錯邊被更加孤立、憂心台美關係更往前,裴洛西訪台,不過只是最後一根稻草。

台灣大學政治系名譽教授 明居正:「它(發白皮書)的潛台詞是什麼,也就它擔心什麼呢?擔心大家現在真的要來圍共 。」「但它真的沒有講的是什麼呢?兩岸有價值觀的差異,有制度的差異、然後有國際潮流順逆的差異,這點你(中共白皮書)為什麼不談?全部把它化約成為『反台獨』。也就是(中共),把所有的這些真正民權主義的問題,轉成民族主義的虛假的動員口號 ,這才是問題的核心 。」

《華爾街日報》11日引述消息人士,中共從4月起就試圖阻止裴洛西訪台但無效,習近平感到沮喪。裴洛西訪台前四天,習近平視訊通話向拜登透露,北京無意在台灣問題上跟美國開戰,現在還不是爆發全面危機的時候。

歷史學者暨時事評論人 章天亮:「他知道無法與美、日、北約、台灣開戰,因為實力實在差太遠,他現在願意等一等,這是我們必須看清楚聽清楚的弦外之音。」

時事評論人 陳薇羽:「在二十大前是不想打的,這對他的連任不利。所以各種環台軍演、導彈飛越台灣(未進領空)、白皮書、戰狼發言人各種恐嚇,其實就是因為不想打,才要叫的狠。」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