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二十大人事卡位 北戴河上演「閉門內鬥」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12 日訊】中共高層集體隱身,北戴河會議暗潮湧動。習近平能否卡位政治局常委中的多數,成為二十大連任關鍵。

中共高層集體隱身近10天,時事評論人祝海青告訴自由亞洲電台,中共高層領導人可能在北戴河會議期間,就如何面對台灣問題,及應對全球對中共圍堵進行商討。

中共高層從8月1號集體消失在大眾視野,8月8號,中共官媒新華社突然刊登7700字長文,吹捧習近平所謂引領「疫情防控取得積極成效,經濟社會發展取得新成績」。

台灣中央社點評說,在中國民心因嚴厲防疫及經濟遲滯面臨浮動、重創習近平民望之際,這篇長文疑似有為習近平挽回聲望、鞏固他在中共二十大連任的意圖。

習近平等七常委在隱身前,7月31號出席了中共所謂建軍95年慶的招待會。時評人周曉輝在大紀元發表社評指出,包括人民網、新華網和央視在內的中共黨媒在報導時,刻意沒有突出習近平,中共國防部長魏鳳和的致辭中,也沒有提到「以習近平為核心」等字眼,與黨媒以往捧習作風不同,似乎有些蹊蹺。

而中共國防部隔天發表的報導中,赫然增加了「忠誠維護核心」,「以習近平為核心」等表述,表態效忠的意味濃重。

緊接著,中共黨刊《求是》發表習近平2017年在所謂中共建軍90週年的講話,再次強調「黨指揮槍」。

周曉輝分析,習近平高調展示軍權,似乎向外界透露,中共軍隊內部依舊有雜音,北戴河內鬥遠比外界想像的更激烈。

李克強的北大同學、中國民主黨全國委員會主席王軍濤博士8號對大紀元表示,如今的中國內憂外患,「中共內部反對習近平聲音一直很強大,只是現在被壓住了,但他摧毀不了這個勢力,這個勢力太強大了。」習近平如果不能卡位政治局常委和委員中的多數,二十大連任會受到很多限制。

新唐人記者 韓霏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