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緊張升高 蕭美琴呼籲北京和平解決分歧

北京大規模軍演,升高台海緊張,駐美代表蕭美琴於美東時間12日呼籲北京克制,不應以動武方式處理政治不同主張,應和平解決分歧。(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13 日訊】面對北京大規模軍演,升高台海緊張,駐美代表蕭美琴今天呼籲北京克制,不應以動武方式處理政治不同主張,應和平解決分歧。

蕭美琴出席雙橡園台灣當代藝術展開幕儀式時接受媒體訪問,談及近來備受國際關注的中國在台灣周遭大規模軍演,造成台海緊張局勢升高。

中國對於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的「不理性與不合理」反應,蕭美琴表達遺憾,並呼籲中國克制,不應以動武方式處理不同的政治主張。

蕭美琴表示,北京連日來威嚇台灣的軍事演練範圍與強度有所增加,擔憂影響區域和平穩定。台海地區是世界經濟貿易非常重要的要道,任何動盪都會對全世界造成一定程度影響,中國也會受到影響。她再次呼籲中國應以大國風範,以穩健、和平方式處理政治分歧。

對於白宮印太事務協調官康貝爾(Kurt Campbell)透露未來數天會宣布台美貿易談判路線圖,蕭美琴表示,6月台美宣布啟動「21世紀貿易倡議」後,雙方持續追蹤進度。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在經過第一輪包含徵詢各方利益相關者與內部討論,以及與台灣談判代表、產業界意見交換後,雙方商定盡速啟動第一輪談判,希望就這些議題盡速取得共識。她說期盼談判過程順利。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