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釗燮:台灣自由民主已深植不接受一國兩制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13 日訊】外交部長吳釗燮接受美國之音專訪,回答了關於裴洛西訪台、中共軍事演習以及台海關係等多個問題。對於中共宣稱的「台灣問題白皮書」表示,不接受一國兩制,因為民主和自由早已深植在台灣人的心中。

中華民國外交部長 吳釗燮:「當中共大使在巴黎提到。對台灣人統一之後『再教育』我想台灣人對這種言論會『笑掉大牙』。」

外交部長吳釗燮接受美國之音專訪,回應本月初中共駐法大使盧沙野對台灣人「再教育」的言論。

中共駐法大使 盧沙野:「統一後我們要(對台灣)進行再教育。」「你們法國不是也有共和價值的教育嗎?」

吳釗燮表示,台灣人對於中共宣稱的「台灣問題白皮書」也是不屑一顧,因為民主和自由早已深植在台灣人的心中,台灣人會對中共片面改變現狀的作法說「不」。

中華民國外交部長 吳釗燮:「原因很明確,我們活在自由社會,自由和民主已經變成我們生活的一部分,我們相信這件事。如果中共想要改變這件事,台灣人民將會說『不行』。」

當被問到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引發中共一連串的動作,吳釗燮指出,即使沒有裴洛西訪台,中共還是會以其它藉口打壓台灣。台灣將堅守正確的價值,不能懼怕中共的威脅。如果對中共唯命是從,將得不到國際社會的任何支持。

中華民國外交部長 吳釗燮:「如果我們對中共唯命是從,因為我們怕惹中共生氣,台灣將得不到國際社會的任何支持,當台灣需要的時候,將得不到國際社會的任何幫助。」

吳釗燮在訪問的最後強調,看看中共在東海、南海還有與所羅門群島簽約的種種動作,就知道中共的野心絕對不只有台灣,因此全球的民主陣營應該團結一致,支持台灣並嚇阻中共的全球野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