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獲光復節特赦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13 日訊】韓國總統每年都會在「光復節」舉行特赦,今年「尹錫悅」赦免了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總統尹錫悅表示,這次赦免的重點在於恢復民生和經濟。

12日,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在首爾中央地方法院出席非法合併案庭審後,接受記者採訪。

三星電子副會長 李在鎔:「今後將盡心竭力為國家經濟發展貢獻力量。」

韓國政府當天上午發布光復節特赦名單,決定在15日、韓國光復節,對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樂天集團會長辛東彬等1693人進行赦免,減刑或恢復正常權利。

法務部部長 韓東勛:「考慮到目前迫切需要克服經濟危機的時候,嚴格篩選了積極進行技術投資和創造就業崗位,主導國家增長動力的主要經濟界人士,納入赦免對象。賦予他們重新參與經濟發展的機會,達到最大限度提高克服經濟危機的效果。」

總統尹錫悅當天在上班途中的簡約記者會上表示,,這次赦免的重點在於恢復民生和經濟。

李在鎔此前因賄賂總統朴槿惠和其閨蜜崔順實,而被起訴,去年一月被判刑兩年零六個月。上月29日刑滿,但是出獄五年內限制就業的處罰尚未結束。

不過,政界人士這次沒有獲得赦免。此前被認為有望獲赦的前總統李明博,前慶尚南道道知事金慶洙等政界人士,都不在特赦之列。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金燕 韓國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