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高薪陷阱!警察機場攔7名被害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13 日訊】國人飛柬埔寨打工,卻慘遭人蛇集團控制的情況一樁接一樁!,警方又在機場攔阻7名準備飛往柬埔寨的被害人,還查獲2名嫌犯,初步調查,嫌犯是負責機場接送的白牌車司機,因為疫情收入減少,加入詐騙集團,從辦理護照、偽造小黃卡,到住宿,「一條龍」處理把不知情的民眾騙去柬埔寨。

警方 VS. 被害人:「我們現在就是真的勸導你們,不要再出去(柬埔寨)。」

聽到又是要去柬埔寨打工,便衣刑警圍住即將出境的旅客,苦口婆心相勸。

警方 VS. 被害人:「這是為了你自己的安全,太多台灣人在那邊回不來,被賣掉、或是被打,被有的沒的、回不來。妳想清楚,妳今天就不要出去。」

就怕還有旅客受騙,員警說明一切都是騙局,因為至今還有超過2千名台灣人,滯留在柬埔寨,很多人想回都回不來。

除了被害人,警方也在機場,攔到蔡姓嫌犯,他是詐騙集團在台幹部,綽號「丹哥」,和另一名詹姓女子,原本都是開白牌車的司機,大多載機場商旅客,因為疫情,減少收入,轉為和詐騙集團合作。從辦理護照、偽造小黃卡、住宿接送,甚至發生活費,提供「一條龍」服務,2個月騙上百人,不法獲利200萬。

刑事局國際科科長 李泱輯:「家裡關係不太緊密的家庭,有可能是隔代教養這樣的情形,很多的小孩出境的時候,其實阿公阿嬤是不知道的,在我們很多的偏鄉或是原鄉,都出現了這樣的情形,非常的嚴重。」

這些被騙出國的民眾,如果不配合詐騙集團,還會被毆打凌虐,甚至關進狗籠,想走就付錢,付不出錢,只能誘騙熟人。

刑事局國際科隊長 張瑋倫:「好朋友抓交替的方式,來去誘騙他從小認識的被害人,甚至於他為了取信他的好朋友,還用視訊然後讓他看周遭的環境,去佐證說,他在那裡的工作環境是很好的。」

詐騙集團的行為,相當可惡,根據統計,7月26日到8月11日,被騙的大多是20到29歲年輕人,佔75%,他們被高薪廣告招募,騙到東南亞,至今已經超過300人報案,有人為了脫身,不惜出賣自己親友,也有人幫不了公司賺錢,慘被割腎賣器官,這回警方攔阻7名被害人,也擔心更多不知情的人,上當受騙。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