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加班費還沒發 客運:中秋支援台鐵要考慮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13 日訊】台鐵企業工會五一勞動節發起不加班,交通部當時派出「類火車」因應,協調客運及遊覽車疏運,3個月過去,客運業者加班費用200多萬還沒領到,讓客運業者表示,如果中秋連假又要支援,「需要考慮一下」。

帶著大包小包行李,乘客搭上台鐵新自強號前往花東,國旅復甦後民眾出遊、返鄉意願大增,9月的中秋車票也提前開賣。

民眾:「那16萬人怎麼辦,台鐵沒有要想替代方案?」

民眾:「可能很多人一段時間沒有返鄉,所以也想要返鄉,所以這壓力應該會滿大的,那就要看到底要怎樣處理,不然國道一直塞,可能之後民怨也會滿高。」

民眾就怕安排好的行程被耽誤,影響層面會比五一勞動節時還大,因為截至13日,台鐵東西部幹線的熱門時段,自強號車票都已經售完,但工會揚言一班車都不會開,交通部勢必得再派類火車疏運,不過當時勞動節,台鐵積欠24家業者約240萬費用到6月才付清,現在又被發現,連客運增班的費用約200多萬,業者等了3個月也都沒領到。

(聲音來源)客運業者:「請款的流程又是招標又是補送文件,所以拖了很長一段時間。」

根據了解,客運增班當時並不在類火車計畫裡,是事後檢討會才被提出,也因此撥款作業較慢。

(聲音來源)客運業者:「五一的時候,大家都會覺得難得有生意,當然就會全力配合,現在國旅強強滾,很多遊覽車都提早被預約一空,講白了可能台鐵要叫車,都不一定叫得到車。」

中秋節要不要再幫台鐵的忙?業者恐怕要再「考慮一下」,而台鐵回應,市區增班的車租費用,必須符合採購法程序,已經在加速辦理,預計下週五就會全數撥款。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