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艘運糧船抵義大利 烏克蘭糧食陸續運出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15 日訊】再來看到,烏克蘭、俄羅斯分別與土耳其和聯合國達成協議後,八月初,多艘運糧船從黑海港口出發,陸續抵達義大利和土耳其。週六,義大利迎接來自烏克蘭的第一艘運糧船。

週六,義大利拉文納港碼頭工人卸下了1萬3千噸烏克蘭玉米。海關人員收集玉米樣本,檢查是否存在放射性污染。

這艘懸掛馬耳他國旗的貨輪從烏克蘭敖德薩出發,經由土耳其,週五晚抵達義大利。

週六,烏克蘭駐義大利大使表示,第一艘運糧船成功抵達義大利,意義重大。

烏克蘭駐義大利大使 雅羅斯拉夫·梅爾尼克:「今天是重要的一天,不僅對烏克蘭和義大利的食品市場而言,也是一個重要的全球標誌,因為烏克蘭由此正在展示其如何保障全球糧食安全」(供應)。」

烏克蘭基礎設施部表示,八月初以來,已有16艘船隻裝載45萬噸農產品從烏克蘭港口出發。烏克蘭希望將海上糧食和農產品的出口量增加到每月300萬噸以上。

烏克蘭被稱為「歐洲麵包籃」,俄烏戰爭爆發前,兩國小麥出口量佔全球的近三分之一。

俄羅斯入侵後,烏克蘭黑海港口被封鎖,約有兩千萬噸的穀物無法出口,導致世界部分地區糧食短缺,甚至爆發飢荒。

7月22號,俄羅斯與烏克蘭分別與聯合國和土耳其簽署協議,同意重新開放黑海的穀物運送路線。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李清怡 王慧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