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議員馬基率團訪台挺和平 陸媒威脅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15 日訊】8月14日,美國聯邦參議員馬基率領的國會代表團抵達台灣,訪問期間將與蔡英文總統會面。雙方議題包括美台關係、區域安全、貿易和全球供應鏈等。

8月14日,美國國會兩院共5位重量級議員組團訪問台灣。他們是:美國聯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民主黨參議員馬基(Ed Markey),民主黨眾議員加勒曼帝(John Garamendi)、魯文索(Alan Lowenthal)和貝耶(Don Beyer),以及共和黨眾議員羅德薇(Aumua Amata Coleman Radewagen)。

相隔12天,美國跨黨派議員緊跟眾議院議長腳步訪台。顯然,共軍的環島實戰演習沒有達到中共「恐嚇威脅」的目的。

中華民國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在一份聲明中說:「在中共以軍演升高台海及區域緊張情勢之際,馬基率團訪台,再次展現了美國國會對台灣的堅定支持,及民主夥伴共同維護臺海及區域和平穩定之決心。」

代表團將在15日與蔡英文總統會晤,並訪問台灣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就「台美安全與經貿關係」等議題展開廣泛會談。

國防部表示,截至14日下午5點,當天在台灣周邊地區發現了22架中共軍機和6艘海軍艦艇,其中11架中共軍機越過台海中線或進入台灣防空區。台軍運用任務機、艦及岸置導彈系統嚴密監控與應處。

上週五(8月12日),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印太政策協調員坎貝爾(Kurt Michael Campbell)對媒體表示,拜登政府很快將公布與台灣貿易談判的細節。

坎貝爾說,美國政府不會在未來幾周內停止自由航行,包括通過台灣海峽。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趙鳳華 劉芳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