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社:美財政部鬆綁 華爾街據傳重啟俄債交易

路透社引述銀行文件報導,華爾街數間主要銀行近日開始重新提供俄羅斯債券交易的服務,再給投資人處置這些被西方認為令人頭痛資產的機會。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15 日訊】路透社引述銀行文件報導,華爾街數間主要銀行近日開始重新提供俄羅斯債券交易的服務,再給投資人處置這些被西方認為令人頭痛資產的機會。

一名持有俄羅斯債券的投資人和兩名銀行消息人士表示,美國以經濟制裁懲罰莫斯科入侵烏克蘭,財政部禁止本國投資人購買俄國證券後,大多數美國和歐洲銀行已於6月撤出這個市場。

根據來自6家銀行的電子郵件、客戶報告和其他通訊記錄,以及採訪消息來源發現,美國財政部7月發布指導方針,允許美國持有人降低俄羅斯持倉部位後,華爾街銀行已審慎重返俄羅斯公債和公司債市場。

文件顯示,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 & Co)、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 Corp)、花旗集團(Citigroup Inc)、德意志銀行(Deutsche Bank AG)、巴克萊銀行(Barclays Plc)和傑富瑞金融集團(Jefferies Financial Group Inc)已進入市場。

華爾街銀行回歸俄債市場、所提供交易的細節,以及為避免違反制裁而採取的預防措施,都在這篇報導首次遭到揭露。美國銀行、巴克萊、花旗和小摩都拒絕置評。

傑富瑞金融集團發言人表示,公司正在「符合全球制裁規定下執行業務,以滿足客戶」因應這種複雜情況的需求。

熟悉德銀的知情人士表示,德銀根據客戶要求和個案情況為客戶交易債券,以進一步降低在俄羅斯的風險暴露,或非美國客戶的風險暴露,但不會執行這兩類以外的業務。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