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15萬遊客回不了家 三亞封城物資短缺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15 日訊】中共清零失敗,海南省疫情持續升溫,15萬外地遊客滯留當地。網傳影片顯示,這些遊客聚集抗議,大喊要回家。三亞居民也因為封城,物價暴漲,怨聲四起。包括海南海口市、西藏日喀則市、新疆烏魯木齊市等多個城市,延長封城時間。

據官方通報,8月13號和14號,海南三亞分別新增1088例和778例本土感染者,由於中共一貫隱瞞疫情,實際感染人數可能更多。

海南官方日前喊出12號前實現社會面清零,這些數據表明,所謂的清零以失敗告終。13號,中共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抵達海南,承認海南還有約15萬名遊客因疫情滯留。

滯留三亞旅客:「要回家、要回家、要回家…….」

網上視頻顯示,一些滯留在三亞的旅客上街遊行,大喊「要回家」。此外,滯留在海口的旅客也在抗議。

滯留海口旅客:「海南政府,我們要回家!我們要回家….」

官方宣稱,15號起,三亞鳳凰國際機場恢復國內航班營運,但滿足特定條件才可購票,經查驗後方可登機離島。

三亞鳳凰機場商戶 匿名(變聲):「機場現在航班還沒有恢復呢,有的,就是包機。」

其它省市因擔憂感染,紛紛限制海南遊客回到當地,部分炒作可以「包機」的省市,也要求遊客提供連續多日的核酸陰性證明才能登機,接回當地後就地隔離。

也有公寓業者表示,因為封城,大量旅客目前還在滯留中,無法離開。

三亞公寓業者 林先生(變聲):「解不了封啊,也不允許進,也不允許出的。暫時清不了(零),反正是物資,肯定是不好辦。現在疫情還是很嚴重的,(住宿遊客)還在滯留,沒辦法,(生意)不太好,那還掙啥,就是賠。」

另有視頻顯示,三亞市一居民,已沒有東西可吃。

三亞居民:「冰箱空空,米桶吃空,煤氣已空,肚子已空。」

有居民表示,三亞封城,食物短缺,物價暴漲,一個洋蔥吃三頓,8個土豆賣50元。缺糧民眾慘到要吃草了。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陳潔 李珊珊 李沛靈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