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金看好利差擴大效益 估Fed升息至2023年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15 日訊】本周多家重量級金融業法說登場,今天,由玉山金控率先舉辦實體記者會,針對上半年資本市場大幅震盪,也影響金融業獲利,不過預料情況將逐步好轉,此外也看好台灣在全球半導體供應鏈中,關鍵的產業地位,預估外資仍舊青睞台灣。

金融股重量級法說,15日由玉山金控率先登場,今年累計前7個月,EPS0.74元,但相比去年同期1元,衰退26%,手續費收入也大幅降低,但業者有信心,最壞情況已經過去。

玉山金控總經理 陳美滿 :「所以我認為是在第四季左右,我覺得人們的信心,因為(通膨)高點已經過了,(客戶)就是會再選擇回來(市場)。7月的時候,我們的手收(手續費收入)其實是上來了,尤其是財富管理的業務的手收已經上來。 」

受惠於台灣經濟穩健成長,上半年玉山銀行放款餘額,存款餘額,都較去年同期增加。預估,隨著央行與海外基準利率,持續升息,有利銀行業存放款利差擴大。

玉山銀行董事長 黃男州:「美國升息的腳步,它還是會繼續的往前進,基本上是不是會再下更猛的藥,可能是不會,但是升息的腳步是一定會再往前走的,我覺得對未來來講都還是一個值得我們觀察,而且要很小心的一個地方。 」

玉山銀董座黃男州認為,雖然外資上半年賣超9000億,整體台股市場表現還是不錯,全球更加重視半導體產業供應鏈,兩岸局勢但並未影響,外資投資台灣信心。

玉山金控總經理 陳美滿 :「外資還是會看重臺灣在科技業或者是金融這些的穩定上面,還是會持續的投資,並沒有看到,至少到目前為止,也沒有看到(外資)有撤出的現象。」

今年下半年,玉山銀規劃至東南亞擴大海外布局,包括在泰國、越南設立辦事處,日本福岡分行也正式申請遞件,希望串聯台灣與九州客戶的金融平台服務。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