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局:偵破跨國人口販運集團 竹聯幫涉及4案

柬埔寨打工詐騙事件頻傳,台、泰攜手搶救9台人返國。刑事局15日晚間透過新聞稿指出,內政部長徐國勇(右2)4日會見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代表便提出、啟動雙方合作機制,成功打擊這次犯罪事件。(圖/刑事局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15 日訊】12名國人赴柬埔寨工作遭販運,經台、泰政府合力救援,9人返台,經查其中1男為人蛇集團成員。刑事局今晚表示,警方偵破涉嫌跨國人口販運集團案件,有4案與竹聯幫相關。

內政部警政署刑事局昨天偕移民署、外交部合作,自泰國帶回9名疑似遭人口販運的被害人回台。桃園地檢署檢察官林郁芬今日複訊,其中8人經鑑別後初步認定為遭詐騙出國的被害人。

另1名何姓男子為新北市地方幫派成員,被認為涉犯刑法第297條意圖營利詐騙使人出國、組織犯罪防制條例的參與組織,以及人口販運防制法第32條第1項以強暴、脅迫等方法使人從事與勞動顯不相當工作等罪嫌重大,且有串證逃亡之虞,予以當庭逮捕並聲請羈押。

刑事局今晚發布新聞稿指出,經統計目前各警察機關偵破涉嫌跨國人口販運集團案件,已有4案查明與竹聯幫相關,且經檢察官聲押獲准6人。

例如近期偵破全國首件最大人口販運國人案,主嫌為竹聯幫東堂東新會分子李姓嫌犯,其涉嫌柬埔寨求職詐騙,經法院裁定羈押。其他案件部分,檢警正持續溯源追查中。

針對部分媒體報導「竹聯幫出手救出柬埔寨20幾名台人」一事,刑事局表示,經警方與外交部清查,均與事實有所出入。

刑事局表示,無論是幫派或隱身政黨的組織,都難改其為惡作亂的本質,以前述數起例證而言,在台招募販運人口的團夥為竹聯幫堂口,揚言在海外負責營救的也是竹聯幫(或統促黨),幫派組織分飾神鬼兩角,企圖藉此擦脂抹粉、美化形象,低估大眾智慧。

針對涉嫌從事跨國人口販運的幫派分子,刑事局指出,警方必定貫徹溯源打擊幫派作為,絕不讓非法分子心存僥倖。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