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美防長會談 強烈譴責中共試射彈道飛彈

日本防衛大臣濱田靖一(右)16日跟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左)進行電話會談,強烈譴責中共8月4日在包括日本專屬經濟區(EEZ)海域試射彈道飛彈。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16 日訊】日本共同社報導,日本防衛大臣濱田靖一今天跟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進行電話會談,強烈譴責中國8月4日在包括日本專屬經濟區(EEZ)海域試射彈道飛彈。

為了能因應區域內所發生的任何事態,濱田與奧斯汀也就日美緊密合作達成一致看法。

這是濱田8月10日上任後首度與奧斯汀進行電話會談,全程約30分鐘。為因應持續核試驗及研發彈道飛彈的北韓,兩人對日美韓在防衛方面合作的重要性也達成共識。

濱田在會談中表達透過制訂日本外交與安全保障政策長期指引的「國家安全保障戰略」等文件,致力徹底強化防衛能力的決心,獲奧斯汀表示歡迎。

TBS電視台報導,濱田表示,未來將和奧斯汀一起強化日美同盟嚇阻力與因應能力,致力維持強化「自由且開放的印度太平洋」。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