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制裁再成笑柄 蔡其昌、王定宇、陳椒華回擊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16 日訊】中共國台辦喊出要制裁台灣黨政人士七人。對此,今天(16日)立委蔡其昌、王定宇、陳椒華等人淡定回應,遭中共列為不歡迎名單,是自己身上的勳章,會繼續堅守民主價值,揭中共人權暴行。

台中市長參選人 蔡其昌:「我想過去兩岸上我都是主張,兩岸應該相互尊重互相交流,對於我這樣的主張都會被列為台獨頑固份子,我想大家也不要再對中共有任何太多的幻想跟期待,我跟大家講,被列為所謂中共不歡迎的名單,我個人覺得就是我的光榮,這是我身上的勳章,這是我對台灣士地人民,台灣的民主自由人權支持相挺最重要的表現。」

時代力量黨主席 陳椒華:「防止中資滲透、文化統戰,以及譴責中共違反人權的惡行,這是時代力量長期深耕的議題,面對中共的制裁,我仍會挺直腰桿。」

民進黨立委 王定宇:「敵人的咒詛,是我們胸前光榮勳章,中共這樣無賴耍蠻橫,也習慣了。所以我覺得習近平是不是要好好法辦一下你們自己中央台辦,你這種制裁,剛好宣布,台灣不在中國的領土範圍內,你是支持台灣是獨立的領域、獨立的國家。」

好,中共這波公佈的制裁名單為七人,加上先前已經公佈過的蘇貞昌、吳釗燮及游錫堃,共有十名台灣政要,被中共扣上台獨帽子。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黃彥菱 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