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前國安顧問撰文 籲企業遠中共 選擇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16 日訊】以色列前國家安全委員會主席奈格爾(Jacob Nagel)與華府智庫「保衛民主國家基金會」(The Foundation for Defense of Democracies)執行長杜博維茨(Mark Dubowitz)9日共同撰文,投書耶路撒冷郵報(The Jerusalem Post),以「現在是以色列遠離北京的時刻了」為標題,分析在面對美、中、台三角關係中,以色列應該拋棄中共,站在美國這一邊,並加深與台灣的關係。

內文指出,中共不斷與伊朗加深軍事合作,這將幫助以色列的頭號敵人伊朗,發展核子和彈道飛彈計劃,這是令人震驚的警鐘,應該讓以色列清醒「北京不是朋友,該是時候離開北京了」。

目前,中國是以色列最大貿易夥伴及最大外資來源國,北京著眼於將以色列納入中國「一帶一路」,並認為以色列是研究高科技的重要技術來源。內文指出,以色列即使痛苦,也必須重新評估上述合作關係。

兩位專家建議,以色列的學者和科技企業應加深與台灣的關係,雖然台灣的經濟體量不如中國,但經濟總產值約8,000億美元,是全球第22大經濟體,擁有自由的市場經濟、法治和知識產權保護。相比之下,在中國雖能短暫獲得大量利益,但很快就會發現自己的業務和技術都會被偷走,且無法求助中共政府及法院。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