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家中概股自美下市 分析:陸國有航空恐跟進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16 日訊】美中金融脫鉤啟動,中國5家大型國有企業上週宣布將從美國下市,根據彭博報導,有分析師認為,此舉表明,北京可能願意妥協,以便和美國達成審計協議,結束超過10年的爭端,中國國有航空公司恐是下一波退市業者,其後大型科技公司可能跟進。

中國石油天然氣(中石油)、中國石油化工(中石化)、中國人壽保險(中壽)、中國鋁業和上海石油化工等5大中企12日公告,擬將各自美國存託憑證(ADR)從紐約證券交易所下市。

一些分析師表示,上述五家公司和其他許多公司未能達到美國審計標準,主動下市表明,中共可能會在允許美國監管獲取在美上市民營公司審計文件方面做出妥協。

盛寶銀行大中華市場策略師雷德蒙·王(Redmond Wong)認為,中國東方航空和中國南方航空可能「很快」宣布跟進退市,因為這兩家航空公司都由中共國務院國資委(SASAC)控制。

他補充說,這些航空公司是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認定的可能在截止日期前面臨退市的中國公司之一。

也有人士對中國國企下市的影響不樂觀,北京大學光華管理學院退休較受吉利斯(Paul Gillis)提到,理論上來說,透過讓中國國企離開美股,這會給中方有更大的讓步空間,但吉利斯認為,鑑於美中之間整體政治環境,恐很難達成協議。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