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亭批:裴洛西訪台 精心的籌劃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圖)(Nancy Pelosi) 8月初率團訪問台灣,俄羅斯總統蒲亭16日批評,裴洛西訪台根本是「精心籌劃的挑釁行為」。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16 日訊】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8月初率團訪問台灣,俄羅斯總統蒲亭今天批評,裴洛西訪台根本是「精心籌劃的挑釁行為」。

路透社報導,蒲亭(Vladimir Putin)在莫斯科國際安全會議上致歡迎詞時表示,美國正設法「拖延」烏克蘭衝突,並稱裴洛西本月稍早對台灣的訪問是「一場經過精心籌劃的」挑釁。

法新社報導,蒲亭在電視轉播的致詞中說:「烏克蘭的情勢顯示,美國正試圖拖延這場衝突。而且他們用完全相同的手段,替亞洲、非洲和拉丁美洲的潛在衝突火上加油。」

他說:「美國在跟台灣有關的這次冒險,不僅是個別不負責任政治人物的一次出訪,而且是美國別有目的、有意圖的策略一部分,要讓地區和世界局勢不安,製造混亂。」

蒲亭並稱,西方國家正設法把「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那一套系統」搬到亞洲太平洋地區。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