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廣中南美友邦食材 外交部規劃餐飲標章

為了推廣中南美洲友邦,像是貝里斯、宏都拉斯等國家的海鮮肉品,外交部16日宣布將推出 「邦交國及友好國家餐飲標章」,盼讓消費者注意到友邦產品。圖為龍蝦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16 日訊】為了推廣中南美洲友邦,像是貝里斯、宏都拉斯等國家的海鮮肉品,外交部今天宣布將推出「邦交國及友好國家餐飲標章」,盼讓消費者注意到友邦產品。

外交部今天委託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IEAT)舉辦中南美洲友邦食材推廣餐會,會中邀請台北國賓飯店行政總主廚林建龍以及米其林一星牛排館「A Cut」西餐行政總主廚凌維廉,中西雙廚聯手合作,用精湛的烹飪技巧,展現貝里斯龍蝦、宏都拉斯及瓜地馬拉白蝦、巴拉圭牛肉最原始的風味。

外交部國經司司長蔡允中表示,外交部推動與友邦國家加強合作的方式有幾個重點,包括選擇友邦國家優質產品、辦理行銷活動、運用友邦對外連結網絡開拓市場以及塑造友善形象意念等。

蔡允中也說,未來將與IEAT啟動「邦交國及友好國家餐飲標章」籌備計畫並規劃申請辦法,未來舉凡以友邦或包括索馬利蘭、立陶宛等友好國家食材、或料理方式為素材,設計相關菜單的餐旅業者都可申請運用。

蔡允中指出,希望藉此塑造邦交國產品的品牌形象,讓消費者注意到日常生活中的邦交國產品,創造雙方進出口廠商互利互惠的商機外,也可鼓勵提供餐飲相關業者創新產品與服務,活絡台灣的餐飲市場。

IEAT美洲委員會主委宗緒順也指出,中南美海鮮及肉品等食材不僅在品質上優於市場水準,更是台灣與友邦簽署ECA及FTA的關稅減免項目,在市場價格上極具競爭力。

國賓飯店行政總主廚林建龍表示,貝里斯龍蝦肉質極為彈嫩多汁,口感扎實且滋味鮮甜,而瓜地馬拉與宏都拉斯的白蝦,因養殖及加工技術逐年進步,白蝦品質十分優良,簡單料理即能帶出其Q彈的肉質及獨特鮮甜風味。

A Cut行政總主廚凌維廉亦指出,巴拉圭牛肉為自然放牧、運動量足,脂肪含量少,肉質較有嚼感,且富有蛋白質,十分符合近年健康飲食趨勢。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