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非中共管轄!陸委會:互不隸屬.制裁無效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16 日訊】好,中共升高台海局勢,對台文攻武嚇的同時,今天,中共國台辦宣布祭出所謂的制裁,包括,駐美代表蕭美琴、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等七人,禁止本人與其家屬入境中國及港澳,不過,台灣政要不僅無懼,還反問中共,這種制裁,是不是剛好宣布,台灣不屬於中國的領土範圍。陸委會也強調,兩岸互不隸屬,台灣從來不是中共管轄範圍,所謂「制裁」非法無效。

中共國台辦宣布對台灣七名政要實施制裁,禁止七名人員及其家人入境中港澳。並稱這七人是所謂「台獨頑固份子」。包含中華民國駐美代表蕭美琴、國安會祕書長顧立雄、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民進黨副祕書長林飛帆、民進黨立委柯建銘、王定宇、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等七人。

台中市長參選人 蔡其昌:「我個人覺得這是我的光榮,這是我身上的勳章,這是我對台灣土地人民,台灣的民主自由人權,支持相挺最重要的表現。」 

時代力量黨主席 陳椒華:「我仍會挺直腰桿,持續頑固地堅守台獨價值。」

民進黨副秘書長 林飛帆:「對我們沒有任何實質的影響。它並不會影響到我們實質上的這個工作,我們還是會照我們的步調,進一步的去爭取國際的支持,盡全力地去打開台灣的國際空間。」

中共先前,就曾將行政院長蘇貞昌、外交部長吳釗燮及立法院長游錫堃列為制裁名單,加上這次,目前台灣有十名政要被中共列入清單。但事實上,中共這種蠻橫無理行為,只是適得其反。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中方反應過度、藉故製造危機,它威迫台灣的行徑是兩岸關係惡化最主要的原因。它們想要製造寒蟬效應,但是結果是適得其反的。」

民進黨立委 王定宇:「習近平是不是要好好法辦一下你們自己中央台辦,你這種制裁,剛好宣布,台灣不在中國的領土範圍內。」

民進黨強調,中共當局無權對台灣人民與民主進行制裁,此制裁也毫無意義。針對此事,陸委會也以新聞稿回應,兩岸互不隸屬,台灣是民主法治社會、從來不是中共治理管轄的範圍。正告中共切勿再升高兩岸敵意、立即停止自欺欺人的錯誤行徑。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彥菱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