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團體:中共將異見人士關押在精神病院 涵蓋21省市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16 日訊】人權組織「保護衛士」發布新報告,指出2022年的今天,中國共產黨仍持續把政治犯等群體,送進精神病院監禁迫害。範圍涵蓋了全中國的21個省、市或地區當中的109家醫院。他們指出,研究證實中國的法律改革徹底失效,過去多年,中共公安掌控被稱為「安康醫院」的精神病院體系,非法關押大量的中國維權人士和異議者。

西班牙人權組織「保護衛士」(Safeguard Defenders)16日發布了一份75頁的研究報告,揭露中共政府多年來,在沒有醫學根據的情況下,強行將中國維權人士、上訪民眾等群體,送入名為「安康醫院」的精神病院,作為迫害手段。報告中收錄了99名受害人的相關個資,他們大多數人在這些精神病院黑監獄,遭到毆打、電擊、注射不明藥物等多種虐待,即使出院後,仍留下嚴重的身心創傷。

資深中國問題專家 橫河(2022.4.7):「湘西鄉村女教師李田田,因聲援上海震旦職業學院宋庚一老師,而被強迫關進精神病院,引起國內外全網憤怒,也再次把中共利用精神病院侵犯人權、迫害異己的罪行,暴露在光天化日之下。」

報告指出,2015年到2021年,全中國至少有109家「安康醫院」,涉及144起精神病院迫害案例,99名受害者中,幾乎有1/3受害者被反覆送進精神病院。

較知名的案例包括,2021年12月,湖南省湘西女教師李田田,遭到中共公安約談,要求她針對微博言論在相關材料上「簽字認錯」,並被「強行」送往精神病院接受治療,當時她還懷有身孕。以及2018年因上傳朝習近平畫像潑墨,而被強行送入精神病院的28歲女孩董瑤瓊。

資深中國問題專家 橫河(2022.4.7):「中共用精神病迫害異己, 一直只有一些零星案例,比較有名的是王萬星,1992年他拉橫幅要求平反六四,被關了13年精神病院。真正大規模用精神病學迫害異見人士,是從(中共)迫害法輪功開始的,一直持續到現在。」

「保護衛士」網站寫道,「在中國,發表政治評論、投訴腐敗貪官或上街喊口號,可能很快就會被關進看守所」,「也可能讓你被送進精神病院」,「這些數字只是冰山一角」。他們敦促國際社會再次關注這一嚴重侵犯人權的作法,並向北京當局施壓。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秉寅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