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戰略司令首長:中共行為極不當 恐創造新常態|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16 日訊】英戰略司令首長:中共行為極不當 恐創造新常態

英國戰略司令部首長霍肯霍爾(Jim Hockenhull)上將指出,中共近日對台灣採取的行動讓情勢升高,極度無益處、不恰當,向中方明確表達這點很重要,他擔憂北京這類侵略性的行為將成區域新常態。這是中共以軍演回應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後,首次有英國高階軍方人士公開評論中共升高區域情勢的作為。

===

不只波羅的海3國退群 中東歐與中共漸行漸遠

拉脫維亞和愛沙尼亞退出中共和中東歐國家的合作框架,使得「17+1」銳減為「14+1」。事實上,剩下的14國之中,除了匈牙利之外,也都與中國漸行漸遠。歐盟專家卡辛斯基(Piotr Maciej Kaczy?ski)指出,中東歐國家看待中共的重點,已經不再是實用主義與經濟利益,而是安全威脅與價值觀不合。

===

翁山蘇姬再遭判刑6年 歐盟譴責.籲立即釋放

緬甸法院15日判處緬甸前實際領袖翁山蘇姬4項貪汙罪名成立,在原有刑期上增加6年徒刑,將面臨17年徒刑。歐洲聯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Josep Borrell)譴責緬甸法院以貪腐為由,「不公正」地判決,並呼籲立即無條件釋放翁山蘇姬。

===

阿富汗東部豪雨致暴洪 至少40死數十人失蹤

阿富汗東部過去24小時因豪雨引發的暴洪,至少奪走40條人命,並摧毀多間民宅,阿富汗北部巴萬省(Parwan)也有約數十人下落不明。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