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試射義勇兵3型飛彈 維持印太震懾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17 日訊】美國國防部16號上午宣布,已在太平洋的馬紹爾群島附近完成「義勇兵3型」洲際彈道飛彈的例行性試射。

太平洋時間8月16日凌晨12點49分,美軍從加利福尼亞州范登堡空軍基地,發射了一枚未攜帶核彈頭的民兵-3型洲際彈道導彈。這枚導彈在飛行了4200英里後,成功落入馬紹爾群島附近的測試場。

民兵-3型導彈(Minuteman III)的射程約為6000英里,飛行速度可達每小時15000英里

根據范登堡空軍基地發布的聲明,本次測試的目的是驗證武器系統的有效性,準備情況和準確性,展示美國對其核威懾殺傷力和有效性的信心。

美國空軍全球打擊司令部也發表聲明稱,發射民兵-3飛彈是早已安排好的例行測試,此前美國已經進行了300多次同類測試,不針對任何全球事件。

不過此次測試仍比原計劃推遲數日,避開了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訪台的時間點,以免升級美中軍事緊張氣氛。

今年三月,美國也曾取消過一次民兵-3導彈的測試,當時是為了避免在俄烏衝突期間,引起任何不必要的誤解或軍事誤判。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林一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