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開始民生限電 民眾:每輪三小時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18 日訊】中國近期持續高溫,電荒加劇,多個省市限制工業用電,但中國供電依然吃緊,四川供電商日前宣布,如果迫不得已將限制民生用電。根據當地民眾表示,民生限電已經啟動。

16號下午,四川達州電力集團有限公司發布「限電預告」稱,如果無法緩解供電壓力,將對供電區用戶實行有序限電,每條線路的限電時間將持續約兩個半小時。

成都市民 李先生(變聲):「 也有錯(開)時間限電,比如一個地方限3個鐘頭,換個地方又限3個鐘頭。尤其是老人跟小孩很難過啦,現在溫度都達到四十多度了,很難受的嘛。鋼鐵生產部門、房屋建設生產部門,這些都不是急需的,應該停下來。新能源車,暫時可以停的,如果很多單位限電停工了,他們也不用出行。」

該電力公司表示,由於天氣異常,高溫持續,全省供電日趨緊張,儘管已採取工業戶停產等措施,達州主城區地方電網仍無法負荷,供電短缺。

近期,中國重慶、成都、浙江、江蘇、安徽、河北、廣東等多個省市針對工業用電實施限制,如果達州在城區啟動限電,將打響民生限電的第一槍。

18號,記者詢問成都市民和達州市民,民眾表示,民生限電已經啟動。

成都市民 程先生(變聲):「這個月,我所住的小區已經是停過兩次電了。如果空調開得太多了,自動斷電,空調維持在26度以上,到地鐵裡面去避暑,而且農村裡面,乾旱也很嚴重,土地已經是裂口了。成都市昨天中午,兩個郊區的地表溫度是42度。」

達州市村民 王先生(變聲):「達州停電,農村停電,相當厲害,農民熱得心慌,也沒有電用啊。老百姓現在在家裡是晚上燒煤,是晚上有電,白天根本就不供應農村的電。那天老百姓打電話向上級反映,他就說,現在電力不夠用,不夠用就是要供應城市,這個政府非常黑暗呐。」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陳潔 李珊珊 李沛靈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