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債務陷阱?索羅門向中借貸20億廣建基地台|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19 日訊】又一債務陷阱?索羅門與華為簽「高風險」協議

南太平洋島國索羅門群島今年4月與中共秘密簽署安全協定後,18日表示向中共銀行借貸澳幣近1億元(9600萬元、約新台幣20億元),與中國電信商華為在該國各地建造161座行動通訊基地台,規模遠超澳洲在當地承建的設施。專家稱索羅門群島或因華為項目而面臨嚴重財務風險,一份調查報告也警告類似規模的基建項目高估利潤,不切實際。

===

南韓樂天全面撤出中國 曾因薩德風波遭中共報復

8月18日,南韓樂天集團宣布,將出售在中國大陸的最後一家成都門市。樂天集團曾因薩德(THAAD)風波遭中共報復,經營嚴重受挫,陸續關閉門店,撤出中國,而其僱用的中國員工則面臨失業。

===

警惕中共威脅 成為美期中選舉熱門議題

美國即將在11月舉行期中選舉,州長、眾議員都將面對人民的選票,恰逢中共對美、對台都不斷挑釁,美國政治網站《政客》(Politico)指出,「警惕中共威脅」成為此屆選舉的熱門議題。共和黨參議員初選中已有先例,諸如「遠離中共」等競選口號,可能成為影響選民傾向的重點。

===

美媒:烏情報 俄要核廠員工19日別上班

位於烏克蘭東南部的札波羅熱(Zaporizhzhia)核電廠遭俄軍攻占,兩軍角力下恐引發核災。美國媒體(NBC News)報導,烏克蘭軍情單位向他們獨家證實,據稱俄羅斯告訴札波羅熱核電廠員工19日不要上班。而前一天,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才發警告,俄羅斯占據的烏克蘭札波羅熱(Zaporizhzhia)核電廠遭受任何破壞,都會是「自殺行為」。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