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安全冬奧無舵雪橇賽降低出發點

【新唐人2010年2月14日訊】在冬奧會發生格魯吉亞選手訓練中出事故死亡後,為安全起見,國際無舵雪橇聯盟星期六決定,將男子組在賽道的出發點,移至較低處的女子組出發點。

冬奧會賽場惠斯勒滑行中心的訓練星期六也將恢復,正式比賽前無舵雪橇男子組,將進行兩輪訓練。

在格魯吉亞選手訓練中出事後,組織者增加了出事地點賽道邊牆的高度,同時也改變了賽道冰面的性能。這一項目的金牌將在星期天決出。

國際無舵雪橇聯盟的秘書長,羅姆斯塔德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作出降低起始點的決定主要是感性因素,為的是能在災難性事故後,恢復雪橇賽手們信心。

羅姆斯塔德說:“選手們昨天失去了一位朋友。每個人都很感傷。這是我們以前從沒有遇到過的情況。”

格魯吉亞出事選手,庫瑪瑞塔什維利的隊友谷里施德茨也將出席訓練。

惠斯勒滑行中心的賽道,被公認為世界上最快的賽道,不過星期五國際無舵雪橇聯盟的發言人說,過去這裡進行的2,500次滑行中只有3%的翻車比例。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