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令用一切方式防止漏油擴大

【新唐人2010年4月30日訊】墨西哥灣漏油事故繼續擴大,遠遠超過了此前的估計。路易斯安那州已宣佈進入緊急狀態。總統歐巴馬下令動用一切手段防止油污進一步擴散。除了美國海岸警衛隊,美軍也已經加入救災行動。

據美國海岸警衛隊說,這次泄漏是歷史上最嚴重的,出事的海底油井漏出的石油比此前估計的多5倍,預計巨大的油污將在星期五(30日)侵襲南部四個州的海岸線,影響海洋生物、當地的商業和旅遊業。

總統歐巴馬週四表示:“事故的責任方英國石油公司最終要償付應對和清理行動的費用,但政府也會繼續使用每一種可用的資源,包括動用國防部的資源來解決這一事件。

歐巴馬說,他已下令內政部長肯-薩拉薩爾, 安全部部長珍妮特•納波利塔諾和環保局管理員麗莎-傑克遜週五視察事故現場,以保證各方都在盡一切努力應對事故並確定事故原因。

納波利塔諾(Janet Napolitano)當天也說:“這次石油泄露牽動了全國。我們現在從全國調集力量,在路易斯安那州的羅伯特(Robert)設立了指揮中心,馬上要在阿拉巴馬州的莫比爾(Mobil)開設第二個指揮中心。”

內政部副部長大衛•海斯(David Hayes)表示,控制漏油,最安全的辦法是要關閉安全閥,這需要潛入1萬9千英尺深的海底,但關閉這口油井也需要90天。”

由於放入海中的4個水下機器人並沒有成功關閉安全閥門,海岸警衛隊從星期三開始以“控制燃燒”的方式,將油污帶分割後,逐塊燃燒,以減小漏油造成的自然生態影響。

美國海岸警衛隊目前已派出了數十艘船和飛機進行救援。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