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FA失民心 民眾上街頭要公投

【新唐人2010年5月5日訊】ECFA究竟會為台灣帶來甚麼樣的影響,政府說不清,很多基層民眾擔心會影響到工作權和傳統產業,ECFA公投案通過第一關,5日上午,彰化縣就有5、60位民眾持標語走上街頭,希望用全民公投來決定ECFA去留。

手持標語走上街頭,對這些抗議民眾而言很陌生,他們全都是基層的勞工和農民,為了顧生活,勇敢走出來抗議簽訂ECFA。不過基層民眾很擔心,ECFA會嚴重衝擊傳統產業,工作權也會跟著被剝奪。

民眾:「我們台灣的生活從以前開始,就有一種自主性,現在ECFA簽下去,台灣的人民沒有信心,所以我們才會一直反對。」

民眾:「說一套做一套,到時候我們台灣人,想哭都沒有眼淚。」

民進黨彰化縣黨部主委江昭儀:「ECFA要簽不簽,應該要問我們人民,人民作主,由人民來決定才對。」

ECFA公投案已經通過第一關,初步審查提案人數有10萬9千多人,抗議的民眾希望政府聽聽他們的訴求,用全民公投來決定,到底要不要和中國簽署ECFA。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