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TC輕軌擴建 社區持不同意見

【新唐人2010年5月7日訊】多倫多公車局計劃往士嘉寶方向擴建幾條輕軌鐵路,初步的方案已經出臺。其中一個項目,是在進步大道(Progress Ave.)的路面上修建輕鐵軌道,但附近的居民和社團卻並不贊成這個計劃。

公車局計劃從士嘉寶輕鐵站往東北延伸擴建一條地下輕軌鐵路,然後在雪柏大道北面修建一個車庫供列車晚間停泊。為此,要在進步大道的路面修建一段鐵軌。這將使得位於進步大道和雪柏大道東南角的大多倫多中華文化中心近一半的停車位被收回。中心認為這會嚴重影響他們的發展,於是發起了反對簽名活動。

大多倫多中華文化中心主席張明達:「如果做鐵軌在中間,兩邊就沒有路,就不能夠停車。而不能停車,以後大型活動就不能做了。」

文化中心在今天下午公車局的公聽會上正式遞交了徵集到的1800個簽名。而住在附近的居民也反對在社區建路面輕軌,認為影響居民生活,對小孩也不安全。

社區居民戚女士:「現在有一條馬路,因為有過街燈,還算安全。那麼將來如果建了輕軌,整個這片就不能玩了,所有的地上活動都要受到影響。我們是不是要繞路去上學,還是怎麼。」

但公車局告訴人們不必擔心,因為省府取消撥款後,輕軌擴建的資金還沒有著落。而且,即使專案馬上開工,也要等到3、4年後才涉及停車位的問題。

多倫多公車局主席張本力:「在這3、4年中,我們就能和中華文化中心及市府合作,找到足夠的停車位,並解決居民的擔心。」

除了繼續聽取各方的意見,公車局表示他們正積極遊說省府,希望重新得到投資,使原定的輕軌擴建項目能順利進行。

新唐人記者秋旻多倫多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